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2-09-14 16:25:16 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祈文  

9月13日,三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尹力在福建省弘扬“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书记温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罗天明、杨通盛、周金涛围绕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中蕴含的重要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深切感悟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宣传贯彻上求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提高覆盖面、增强实效性。要在学以致用上显担当。持续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带动全区上下真抓实干、比学赶超,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抓好红色传承。充分发挥辖区红七军团指挥部、忠山乡农会等红色资源优势,坚持丰富形式强宣传、做优特色扩影响,全力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地。要抓实产业发展。抓住国家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建设、与上海对口合作等机遇,抓紧谋划一批基础设施、工业技改等重大项目,加强创新平台载体支撑,以科技创新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抓严生态建设。尽快理顺国有林场管理难点、堵点问题,探索林业适度规模经营,引导广大林农发展林下经济,进一步将林业做强、把林地管好、让林农致富。要抓细防台抗旱。辩证抓好防台抗旱工作,落实备用水源等应急抗旱相关准备,完善薯沙溪应急水源调度方案。要抓牢民生福祉。围绕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高度重视“一老一小”,优化积极生育支持政策措施,探索推进适老化改造,加快建设全龄友好型城市。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中国好人”有着强大的道德感召力和高尚的人格魅力,他们贵在平凡、贵在力行、贵在坚守、贵在情真,要激励和引导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要深入挖掘“中国好人”的“精神富矿”。用群众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地讲好新时代“三元好人”的感人故事;善于发现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中的好人,扩大“三元好人”的覆盖面,增强“三元好人”的代表性。要充分发挥“中国好人”的示范带动和激励引领作用。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礼遇关爱好人,政策上给优待,社会上给地位,在全社会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激发好人内心的自豪感荣誉感。

会议强调,要整合优化资源。积极服务三明医科院、三明林校等职业院校办学办校,持续优化“中职、高职专科、职业本科”一体化的职业学校体系。要深化产教融合。把“333”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需求与辖区职业院校全面对接,探索企业“按需下单”、院校“对口培养”“订单式”培养模式,培养更多符合三元产业发展实际的能工巧匠和技术技能人才。要重塑社会观念。加强政策落实和舆论宣传,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理解把握“晋江经验”蕴含的科学理念和工作方法,完善“四访四通”等机制,在服务上主动精准、在权益上合法保障、在环境上全面提升,拿出更多实招硬招,营造高质量的发展环境、提供高质量的管理服务,全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做实业,扎扎实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