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三元区政协召开书画室成立暨书画室成员座谈会
2022-09-15 09:30:00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  


      为深入推进三元区政协“书香政协”建设,营造富有书香气息的政协文化氛围,三元区政协于9月14日成立政协书画室,并召开书画室成员座谈会。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书画院院长王鹏飞应邀莅会指导。

      座谈会上,三元区政协向应聘的书画室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安排部署了“喜迎二十大---书画作品展”有关工作。成员们围绕如何加强书画室建设和举办好书画作品展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区政协书画室作为联系全区书画艺术家的桥梁和纽带,为各党派之间、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强力支持,要进一步发挥团结联谊的平台作用,为打造“书香政协”做出积极贡献。大家纷纷表示举办好“喜迎二十大”书画展意义重大,将围绕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积极创作,推出精品,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组织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的精神风貌。

      王鹏飞对三元区书画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通过政协这个平台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广泛汇聚书画人才,开展书画艺术创作和交流,多出精品佳作,利用书画艺术带动力强、影响度深的优势,使三元文化得到更丰富的展现。

       张铭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政协书画室的成立运行,不仅为我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也为深化政协与书画界的联络交流,巩固扩大统一战线提供重要助力,同时也是“书香政协”延伸至“书香社会”建设的一项关键举措。希望书画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站稳政治立场。发挥书画室在统战工作中“以书画会友”的独特优势,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在创作立意上把牢政治方向,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广泛团结各族各界人士,努力画大同心圆,汇聚更多同行者。要彰显民生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通过开展书画展览、采风考察、艺术研讨、联谊交流、文化惠民、以艺抗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助推三元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事业改革创新献计出力。要注重自身建设。深入思考书画工作在人民政协整体工作中的作用、在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中的作用,多创作有筋骨、有温度、有内涵的精品力作,把政协书画室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努力将其打造为“书香政协”的观景台、“文化三元”的金名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