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福兔呈祥 福满乾坤 | 三元区司法局开展新春“送‘五福’进万家”系列活动
2023-01-19 13:20:00  来源: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罗晴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2023年春节前夕,三元区司法局开展“送‘五福’进万家”系列活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以实际行动保障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爱心福”

节前,三元区司法局领导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同志和挂钩帮扶脱贫户、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户以及困境青少年,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金以及米、面、油和春联、防疫物资等慰问品,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嘱咐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并向他们传达了组织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使困难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保障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吉祥福”

为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充分挖掘春节文化内涵,三元区司法局精心筹划“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司法行政干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深入各大社区免费为市民群众现场书写春联,将“福”文化和法治文化送进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在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的同时,大力营造群众高高兴兴过大年的浓厚节日氛围,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文明福”

“文明实践日,党员带头行!”为积极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连日来,三元区司法行政队伍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辖区乡镇街道各村居大力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清清爽爽过大年”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开展集中环境卫生大整治,在优化“干净、整洁、优美”人居环境、维护整洁有序的城乡生活秩序的同时,更为广大群众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同时,司法局以春节为推进移风易俗的有利时机,倡导群众节俭过年、提倡“云”拜年,引导人们减少聚餐聚会聚集,自觉反对餐饮浪费,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薄养厚葬、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大力倡导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号召人们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

“平安福”

利用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量大、集中返乡人员多的特点,三元区司法局大力开展节前群众性宣传教育,结合“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反邪教、防诈骗、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与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知识并发放法治宣传挂历,为群众送去丰盛的普法文化大餐,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同时,各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严格加强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的管理、管控,并加大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力度,重点针对农民工讨薪、涉疫矛盾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等进行逐一分析并立行调处,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

“法治福”

为切实维护辖区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近日,三元区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深入辖区工业园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活动通过邀请律师开展专题法治讲座,并组织“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大力宣传符合群众需求、贴近企业发展的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劳动合同签订、劳资纠纷处理等常见劳务关系问题进行专业指导和现场解答,主动为企业和职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为辖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