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3-02-16 15:28:4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2月14日,大田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服务保障活动,集中开竣工项目38个,总投资100.74亿元,涉及产业项目、民生事业、基础设施等领域。

其中,大田县5G通讯器材配件及高端金属外饰件生产项目、东田中高端铸件生产及机械加工建设项目等26个项目开工,总投资77.7亿元。玖悟茶叶加工及冷链一体化建设项目、铁牛中高端铸件生产及机械加工建设项目等12个项目竣工,总投资23亿元。

今年来,大田县全面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市政府“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全力服务项目工作,凝心聚力协调项目建设有关问题,强化企业帮扶举措,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2月15日,明溪县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本次集中开竣工项目共20个,总投资31.45亿元,涵盖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开工项目包括明溪南山遗址配套服务设施、明溪博杰金属硅粉生产建设等10个项目,总投资10.07亿元;竣工项目包括明溪新型SPC环保石塑地板深加工建设项目一期、明溪南方制药抗肿瘤新药系列产品生产项目三期等10个项目,总投资21.37亿元。

其中,明溪南山遗址配套服务设施项目拟种植中草药7.28万平方米,新建生态廊架7座、景观小品工程50个、生态步道1.57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市政给排水、电线缆化等工程。项目的实施,将更好地对外展现、传播明溪南山遗址古人类文化和非遗文化,助推第三产业提质增效。

今年来,明溪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市政府“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聚焦“百亿产业集群、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链、欧洲进口商品交易中心、生态观鸟产业”四大板块,进一步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全力拼经济、稳增长、促发展。

2月14日,清流县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66.39亿元,涵盖氟新材料、现代农业、文旅康养、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其中,清流中欣高宝新型电解液材料建设项目总投资10.8亿元,分两期实施。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新增产值20亿元,创税2亿元以上。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基石。开年以来,清流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市政府“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以“开局就是冲刺、临战就是决战”的状态,坚持以“学”为先、以“敢”为要、以“实”为基,抢抓机遇,推动项目落地见效。(综合各地来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