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重点区域道路交通安全通报整治动员部署会
2023-03-23 20:40:00  来源:区平安办  责任编辑:张敏茜  

3月23日上午,三元区召开重点区域道路交通安全通报整治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盛生,区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责任督导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重点区域道路交通安全省级通报整治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重点区域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会议强调

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各整治工作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省、市指出的存在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履行好齐抓共管责任,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做到打击、教育、遏制相统一,确保重点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

二要进一步细化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各整治工作成员单位要着眼长局、立足长远,做到边查边改边建。要紧紧抓住重点企业源头安全监管、机动车驾驶人隐患排查、重点车辆隐患排查、道路隐患排查、校园安全治理、道路路检路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各项行之有效的措施,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对存在交通安全的隐患苗头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排查一处、清除一处、巩固一处、放心一处,彻底把交通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三要进一步强化交通宣传,形成长效机制。要采取“线下+线上、网络+实地”相结合方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机关 、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用群众看得见、听得懂的宣传方式,多途径、多角度地宣传我区重点整治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和整治成效。通过开展重点区域道路交通安全通报整治工作,推动我区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开展,形成长效化、常态化治理机制,确保顺利完成省、市级重点整治任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