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消防:立足“查、改、宣”扎实推进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23-03-23 20:40:00  来源:区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张敏茜  

为全面提升全区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以“查、改、宣”三项举措为抓手,紧盯关键节点,瞄准重要对象,抓隐患整改、抓责任落实、抓管理建设、抓宣传发动,全面推进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多级力量综合查处

紧盯弱点盲点有力除患

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深入公众聚集场所全面开展排查,重拳整治火患,彻底清除盲点和漏洞。

依托行业力量联合施治

制发排查整治通告,协调推动市监、住建、应急、公安等单位实施进行立体排查,实施纵向监管,确保整治全覆盖、无遗漏。

推动单位依法履职自查

召开一次集中约谈会、签订一次承诺书和责任书,全面推行“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以微信群督导的形式推动社会单位自觉完善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自觉开展隐患自查,巩固常态化查改机制。

多种形式力促整改


建立“回头看”工作模式,建立隐患清单,定期跟踪问效,强化结果运用,严肃惩治消防违法行为,着重解决公众聚集场所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设施维保是否到位、员工培训是否形成常态化等问题,切实根除火患;树立铁腕整治导向,重拳出击,从严惩治,用足用够“三停”、临时查封、强制执行等措施,以高压震慑态势强力推进隐患整改,严防遗患成灾。

多点宣传教出成效

固化联勤联训联动机制

连日来,列东消防救援站以“防消联勤”为契机,加强对微型消防站的检查指导,因地制宜研判解决实际问题,深入推进乡镇专职消防队及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及队伍建设,推动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用足用好消防所力量

延伸宣传触角,整合“一警六员”,健全巡查、整改、宣传等一整套工作机制,推动单位开展以“四个能力”、“一懂三会”为重点内容的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打造线下宣传全格局

通过政府购买宣传服务上门宣讲、培训演练、开放队站及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途径,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利用全区200余部淘屏广告滚动播放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公益广告,使每一名群众都可以利用坐电梯的机会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和学习消防知识,迅速掀起消防宣传热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