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实施山区普通公路“微改造”成效凸显
2023-06-13 16:06:2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这个路口标线、标识比以前显眼,安全好走了……”6月11日,过往泰宁县“X766寨下平交口”的附近村民张志华等人纷纷称赞。该平交口的安全变化是我市实施山区普通公路安全隐患“微改造”、公路安全精细化提升的一个缩影。

道路交通事故在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占比较大。为提升安全通行条件,2022年3月,市交通运输局在G543石马岬段实施安全隐患“微改造”,使其路段交通事故同比下降91%。为此,该局把这种“微改造”模式,向全市山区普通公路273处(国省道117处、农村公路156处)推广。

今年3月,市政府出台《三明市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微改造”实施方案(2023—2025年)》,明确相关政策和2023年实施156个项目。国省道由市公路部门结合年度养护计划逐年安排,农村公路按照市政府出台的“微改造”三年行动方案实施。

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对国省干线、农村公路进行详细排查。在此基础上,对接当地交警、派出所等部门,紧紧围绕交通事故涉及的路段,科学分析事故原因。特别是针对我市近三年发生交通事故的273处的普通公路,建立了全市安全隐患“微改造”数据项目库,按轻重缓急分年滚动实施。

通过精准分析隐患成因后,采取“一路一方案”“一点一对策”的办法,从改善行车视距、完善安全标识、优化平交道口增设防护设施、提升抗滑性能等方面,进行科学整治。今年,我市首批投入2095万元实施156个“微改造”项目。截至6月10日,已完成项目67个,在建项目65个,正在开展前期相关工作项目有24个。

2022年3月以来,全市普通公路“微改造”已完成的项目前后6个月事故率同比大幅下降,亡人数下降80%,伤人数下降70%;平均单点“微改造”整治费用不到14万元。省交通运输厅总结推广了我市整治山区普通公路安全隐患“微改造”的经验和做法。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通讯员 蔡 雪 郭靖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