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持续发力促进工业稳增长
2023-06-14 09:14:2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日前,市工信局组织考察团赴上海、苏州等地考察,学习企业“一窗通”平台、电子政商综合服务平台、企业服务云平台等服务中小企业的先进经验做法,并与部分企业就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信息化建设深入探讨,交换意见。

这是我市加大工业稳增长工作力度,做优企业服务的有力举措之一。

今年来,我市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主线,围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全面深化“企业转型提升服务年活动”,通过常态化依托“政企直通车”平台收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定期开展专班服务,不断优化企业服务内容等方式,凝聚工业稳增长合力,提振市场发展信心。

强化政策供给,加大落实力度。锚定全年工业增长目标,加大稳增长政策供给,我市出台《进一步推动全市工业稳定增长政策措施》,在企业增产增效、推动企业入规纳统、深化市内企业“手拉手”等6个方面协同发力,全面巩固当前工业向好态势。今年来,我市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3条、稳住经济大盘63条、稳定工业生产运行8条等政策措施,强化部门协同、市县联动,全过程做好政策对接、宣贯、兑现,1-5月兑现各级各类惠企政策资金8370万元,确保了惠企政策高效畅通落地。

扩大消费需求,激发市场活力。依托省工业企业供需对接平台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我市推动平台入驻企业174家、发布产品供需信息639项,市内企业产品供给持续扩大;举办纺织、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手拉手”对接活动10余场,促成采购意向130多亿元;征集全市88家新型建材企业产品供给清单,摸清80个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物资需求,全面掌握建材产品供需实情,并邀请金牛水泥等46家建材生产企业及117个市属国有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业主参会,通过展品展示、企业推介、自由对接,实现企业产品供需对接28家、金额7.98亿元。

推动项目建设,提升有效投资。我市充分发挥项目在促投资、稳增长、强后劲中的支撑带动作用,今年来梳理545个工业建设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实行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带动1-5月新增工业投资183.8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3.29%,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60个,以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夯实工业基本盘。落实《2023年抓增资扩产项目促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支持制造业企业瞄准高端、智能、绿色发展加大投入,全面延伸产业链、加快转型发展。目前,全市共实施增资扩产重点技改项目276个,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42个,为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黄香花)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