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未雨绸缪 严阵以待
我市部署做好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
2023-07-26 10:07:1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7月25日,市气象局继续发布“台风预警Ⅳ级”,预计第5号台风“杜苏芮”最大可能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我省沿海登陆,并影响我市。

据气象部门预测,28日全市阵风6级至8级,高海拔山区阵风可达9级至10级。28日至29日全市有暴雨,部分县市大暴雨,最强降水时段在28日白天到29日早晨,过程累计雨量80毫米至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

台风临近,全市各级各部门及时响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阵以待。为从严从实抓好台风防御工作,市防指派出11个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督导检查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情况。市应急局(市防汛办)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落实事前防范措施,督促指导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工贸企业落实防汛防台风措施。市水利局组织水库调度专家组开展防台风专题会商,积极与省防指沟通协调,加强安砂水库调度,点对点督促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同时,市自然资源局已组织好3支市本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队伍随时待命,备好应急车辆、无人机等装备,并对应急装备进行全面梳理检查维护,确保应急技术处置需要使用时运转正常。市交通局对在建交通工程、内河码头、运输船舶、施工作业船舶、运输企业进行安全巡查,并准备好抢险设备、运输车辆等应急设施,确保随时调用、随时抢险。

(三明日报记者 林思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