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跨阅山海 书香满城
2023上海书展三明分会场暨第十七届 “书香三明”全民读书月活动今日开幕
2023-08-17 10:02:3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8月16日下午,三明市会展中心内,布场工人往来穿梭在会场的内外区域,认真检查场地的每项细节,表演人员紧锣密鼓登台彩排,力求呈现最完美的演出效果……2023上海书展三明分会场暨第十七届“书香三明”全民读书月活动准备就绪。

本次活动于8月17日至20日在三明市会展中心举办,另有三明市新华书店列东图书城及城关门市部、各县(市、区)新华书店图书门市等作为延伸活动地点。作为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次书展,活动设有主题出版物展区、上海特色图书展区、福建特色图书展区、非遗文创体验区、百家万品展区、“福”文化展区、沪明情深展区等多个主题展区。

跨阅山海,品读三明。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场外主题场景布置基本安装完毕,场内各主题展区的展出物料也陆续到位,浓郁的书香氛围扑面而来。在图书展区,来自上海、福建及全国多地的104家参展出版社正有序进场布置,展位上整齐排放着涵盖社科、文学、艺术、教育等学科门类的图书。上海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金光麒介绍:“这次参展共带来了近两千册图书,结合三明教育发展特点及最新教学标准重点筛选了近两年畅销的教育理论类书籍,希望能借此机会加深沪明两地的文化交流。”

“福”文化展区将“福”文化与日常生活深度融合,开展“八闽寻福”活动;沪明情深展区展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18家上海企业迁入三明的历史岁月;非遗文创体验区摆放着福袋、剪纸、团扇等特色产品……一项项活动蓄势待发,一缕缕书香汇聚绿都。据悉,活动期间将有泰宁县上青棕编技艺、将乐县竹纸制作技艺和陶瓷烧制技艺、宁化县木活字印刷术等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现场展演,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带来13场精彩讲座,与市民分享写作心得、读书经验等内容。

筹备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障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全程安排了综合协调、后勤服务、医疗卫生、安全保障等多个工作组,同时配备了数十名志愿者分布在活动会场各个区域,全方位为活动保驾护航。(三明日报记者 梁梦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