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2023上海书展三明分会场暨第十七届 “书香三明”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
2023-08-18 16:21:4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8月17日上午,上海书展三明分会场暨三明市第十七届“书香三明”全民读书月活动在三明市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本次书展的主题是“跨阅山海 品读三明”。福建省政府参事,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出席启动仪式。

何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本次书展是充分发挥“上海书展”文化品牌优势,不断满足老区苏区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深化沪明宣传文化领域对口合作的创新实践和生动体现。希望以本次书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沪闽、沪明宣传文化领域合作交流,打造特色亮点,推进三明市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助力精神文明创建和经济发展。

陈列平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书展首次来明设展,既是上海书展扩展精神版图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三明文化建设的喜事。我市将充分发挥上海的新闻出版资源优势和上海书展辐射带动作用,巩固拓展沪明宣传文化领域对口合作渠道,进一步完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持续加强全民阅读的内容供给、质量保障,在培育和丰富阅读项目品牌下足功夫,深入推进“书香三明”建设,为城市发展提供丰润的精神滋养和精神支撑。

2023上海书展三明分会场活动为期4天,在市会展中心主展馆,将集中展出福建、上海等省市共计104家出版社近三年来出版的优秀读物。书展还创新融入了“快乐学习、新华相伴”“我们正在读”“八闽寻福”等元素,将开设线上线下互动平台,打造阅读新场景,展示数字阅读科技感、趣味性,举办读书讲座、阅读论坛等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为立体的阅读体验。

(三明日报记者 陈 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