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教育“两项督导”市级视导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2023-09-20 22:43: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依童  

9月20日下午,三元区召开教育“两项督导”市级视导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区长肖世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铭盛、魏娜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教育质量提升、教育项目建设进展、“两项督导”教育问题清单及需要解决的问题、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进展等情况汇报。

肖世龙指出,

“两项督导”既是检查,也是促进;既是诊断,也是指导;既是监督,也是激励。近年来,三元区在教育方面有许多高效措施落地实施,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多次获得上级部门的肯定,形成了好的导向。同时,我区教育水平差距及短板弱项依然存在,需要解决。

他强调,

要明确长远目标。各相关部门要以“两项督导”为契机,聚焦重点、找准关键,将各项行动目标匹配到相应的具体任务,切实担负起教育发展的主体责任,推动我区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定期收集梳理需要解决的难点堵点,对照问题清单,加大力度推进问题闭环处理,保障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完成好“两项督导”相关任务。同时,要推进教育补短板工作,把解决教育问题与优化教育质量结合起来,做好在建项目序时推进、下一年项目提前谋划,着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优化。要密切协同配合。区教育主管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等作用,举一反三,持续细致研究教育发展方向,不断推进教育“双减”改革。相关属地、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优化资源配置,做好教育保障,持之以恒、用心用情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前,肖世龙先后到区二实幼桃源分园、市陈景润实验小学富兴校区、东安小学,实地了解教育补短板、市区学校扩容和总校制集团化办学、校园改造提升等工作,现场协调相关属地、部门解决存在的问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