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三元区多领域发力推动重点群体全覆盖,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2023-09-28 09:40:4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郑丽萍 刘子豪

“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不仅送来了学习资料,还当面为我们讲解新思想,我们这些老党员再也不怕掉队了。”9月26日,三元区岩前镇岩前村农林党支部老党员吕理福手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一书激动地说。

为确保每一名党员不掉队、不漏学,岩前镇党委主动聚焦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同志,成立主题教育“帮帮团”,定期上门将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手中,用他们熟悉的“大白话”“土方言”进行宣讲,让年老体弱党员们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

这是三元区多领域发力推动重点群体主题教育全覆盖的生动实例。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三元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辖区流动党员比例高等实际,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针对流动党员,探索完善一次信息台账、发放一封致流动党员信等“六个一”服务行动;针对老弱党员,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送教入心“三送”行动;针对两新党员,线上研发推广“红新e家”线上教育管理小程序,线下打造一批暖“新”驿站,推出“工间半小时”“四点半工作法”学习活动,通过流动党员“跟踪式”带学、老弱党员“温暖式”帮学、“两新”党员“分散式”促学等方式,做到各领域、各环节纵深式覆盖,推动流动重点群体党员主题教育全面铺开、见行见效。

当前,主题教育已全面展开,如何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三元区主动对标对表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从学习中找到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的“桥”和“路”,让主题教育开展更显民生温度。

老旧小区“爬楼难”,一直以来都是广大市民关心和期盼解决的民生难题。三元区列西街道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需,圆了很多居民的“电梯梦”。

家住三元区列西街道富华社区的罗大爷,对告别“爬楼时代”,享受“一键回家”深有感触。

“我今年80岁了,腿脚不利索,以前不轻易下楼,现在装了电梯之后,想什么时候下就下,想回来就回来,子女再也不用为我操心了。”罗大爷一脸笑意。

加装电梯后,老房子从“能住”变为“好住”,以往老旧小区改造的“槽点”成为群众点赞的亮点。富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燕华介绍,目前已完成电梯加装67台,眼下还有16台电梯在建,扣除一些无条件安装的楼幢,辖区的电梯加装覆盖率已达到80%。

从群众最期盼的问题入手,用实打实的举措解难事、办实事,三元区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以前下雨天遇到积水路段,都要‘摸着石头过河’,稍不留意就担心有马路‘陷阱’,现在问题解决了,大家上班再也不用担心了。”在福清大厦上班的林珑说。

此前,徐碧中央商务区党委“企小二”工作小组通过走访企业,了解到商会路雨天管道堵塞经常导致井盖移位,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个问题,徐碧中央商务区党委召集了市城管局、城发集团、区城管局、污水厂等相关部门进行“18汇企日”现场办公,及时对管道进行疏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从“办好一件事”到“解决一类事”,徐碧中央商务区党委将每月的18日定为“汇企日”,针对走访过程中企业提出的难题与需求进行现场办公,快速形成解决方案,并与相关部门协作推动问题解决。

一桩桩、一件件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好事,让每个小小的民生期待一步步变成现实。三元区坚持主题教育突出“实”,看到“真”,从群众最期盼的问题入手,用实打实的举措解难事、办实事,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