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景区人气旺 乐享好时光
2023-10-08 10:18:0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林馨怡 曾德林 蔡晨尧

连日来,市民都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9月29日,市博物馆开展“观影‘趣’三博,童声话中秋”亲子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 三明市博物馆“红领巾讲解员”正在精彩述说,这是千百年传承而来的文化记忆,是代代相传的香甜与幸福。

三尺生绡作戏台,全凭十指逞诙谐。有时明月灯窗下,一笑还从掌握来。皮影戏作为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耳熟能详的《嫦娥奔月》《西游记》《葫芦兄弟》被演绎得活灵活现、妙趣横生。飞天入地、隐身变形、腾云驾雾……

在瑞云山景区,人潮汹涌,游客络绎不绝,亲子游成为景区主旋律,景区在国庆假期推出了“欢度国庆 为祖国送祝福”活动,邀请书法家为游客现场书写“福”字。

岩前镇的万寿温泉,是假期新推出的文旅产品,总占地面积约25亩,主体建筑有接待综合楼、标准泳池、森林汤屋、含洞穴泡池在内的30个温泉泡池、石板房、干湿蒸房、儿童戏水池、动压池和轻食餐吧等。来自市区的王女士表示:“以前想要泡温泉,最近的地方离市区至少上百公里,现在方便多了,我们家门口就有这么一个设施完备、环境舒适的温泉场所。”

麒麟山公园是一个承载着几代三明人共同记忆的地方。国庆假期,麒麟山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对外开放。由缆车改造的轨道车、新建的“日游夜秀”实景剧场,焕然一新的麒麟阁、麒麟雕塑吸引游客纷纷打卡拍照。在福州工作的李先生对自己孩子说道:“这是爸爸童年时期最爱来的地方,今天我们也一起在这麒麟雕塑前拍一张。”

在蔓步者、幸福时光等新兴网红露营点人气爆棚,“营地烧烤+舞台K歌+户外拓展”成为露营新玩法,游客们在溪边树下,围坐烧烤炉前,聊着家常,享受美食,亲近自然。

登山轨道车以麒麟为设计元素,游客可坐其穿梭于丛林之间,感受自然风光。除了轨道车,麒麟山还新增了日游夜秀、儿童乐园、星空露营地等项目。据介绍,此次工程紧扣麒麟山公园“生态城市客厅”的总体定位,打造多元业态,完善公园各项功能,提升细节品质,促进公园景观、治理、业态提升,推动三明麒麟山公园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让“老公园”焕发新活力。

细微之处见文明。记者注意到,多数家长在与孩子一起游园时,都会提醒孩子文明游园。“垃圾要扔进垃圾桶,不要随地乱扔。”正带孩子游玩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每次带孩子出门游玩,随身携带垃圾袋,等到了有垃圾桶的地方再丢进去,这样既环保又卫生。作为家长,就应该教育孩子爱护环境,美丽的风景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假期里,告别城市的喧嚣,走进大山亲近大自然,是许多人休闲度假的方式。这几天,明溪县翠竹洋火山口景区的独特地形地貌和自然风光也吸引了许多游客自驾或组团前来,乐享火山口“天然氧吧”。

“第一次来明溪县的翠竹洋火山口(玩),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空气非常清新,有翠竹林,还有火山岩石,世外桃源一样,这里奇特的火山顶造型,也让我感受到了如火山喷发一般的感觉,非常奇妙。”福州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

近年来,城关乡乘势发展“火山”文旅产业,策划实施了“林下星河”创意民宿、火山文创馆、环山步道等“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项目30余个,同时提升乡村发展“含绿量”和生态“含金量”,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明溪是中国四大蓝宝石产地之一,翠竹洋古火山口是明溪蓝宝石的核心产地,除蓝宝石外,还产有石榴石、锆石等。在村内的丛林中,仍然能发现诸多镶嵌在石块中的矿物结晶,可以说翠竹洋遍地都是宝。”翠竹洋古村落理事会会长罗辉鹏介绍。

走进翠竹洋,俯瞰1500万年前因地壳运动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口天池,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登上“一山观五界”观景平台,看云端胜景如画如诗,似人间仙境……假日期间,当地文旅部门还举办了火山主题文化节,增添旅游氛围。景区每天接待游客2000人次以上,高档民宿全被游客订满入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