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春草社工:和孩子们有个约定
2023-11-28 17:39: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陈依童  

“同学们,这学期我们迎来了一位王老师,让我们热烈欢迎王老师给我们上课……”11月11日上午,三元区陈大镇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一片欢声笑语,三明市三元区春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们正为陈大镇2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新一期的“周末学堂”活动。

春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4月,长期专注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工作。他们整合社会资源,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服务。“留守儿童缺乏陪伴和文娱活动,春草社工成立后就到陈大镇举办留守儿童‘暑假夏令营’。”春草社工负责人肖永男介绍。

“肖老师,暑期结束后,你们还会来吗?还会来陪伴我们吗?”第一期“暑假夏令营”结束时,一个孩子对肖永男的一番发自内心的话,触动了春草社工的社工和志愿者们。从那时起,他们与孩子立下了一个承诺:无论在暑假还是开学期间,他们都会过来陪伴孩子们。

3年来,春草社工坚守着与孩子们的承诺,在陈大镇持续开展“周末学堂”“暑假夏令营”等活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帮助他们做好情绪管理,引导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周末学堂’两年了,我很喜欢这里。”10岁的曾子妡说,以前的周末和暑假,她一个人在家很孤单,现在来到“周末学堂”,不仅能学到很多新知识,交到许多新朋友,还能到户外参加志愿活动,人也更加开朗了。

除了举办“周末学堂”“暑假夏令营”等活动,春草社工还定时定期探访陈大镇的困境儿童,从物质和精神上开展关爱帮扶。


“魏小朋(化名),上次来时看到你在客厅茶几上读书学习,这次我们给你带来一套学习桌椅,希望你的学习和生活都能越来越好……”10月14日,春草社工的社工和志愿者走访慰问魏小朋的家,移交爱心人士捐赠的学习桌椅,并对她开展心理疏导。“经过半年多的定期帮扶,魏小朋的性格变得更加开朗。”肖永男介绍,在陈大镇,春草社工帮助了许多像魏小朋一样的孩子,看到他们心态发生积极的变化,他感到无比的欣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