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富兴堡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3-12-02 20:40:00  来源:富兴堡街道  责任编辑:赖常熹  

为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切实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管理,提升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辖区校园和群众的饮食安全,富兴堡街道食安办联合富兴堡市场监管所对一中食堂和永嘉夜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街道食安办和富兴堡市场监管所对一中食堂后厨进行检查,查看食品加工场所环境是否卫生、食品加工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食品留样环节是否规范,要求一中食堂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规范落实好食品留样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生熟食装盘不够规范、消毒柜碗筷摆放过于密集、蒸煮位置容易发霉、监控像素过低没有标识位置等问题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一中食堂整改到位。

针对群众在12345平台对永嘉夜市的诉求事项,街道食安办和富兴堡市场监管所对永嘉夜市摊位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所售商品质量及经营卫生条件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没有戴手套口罩、熟食没有防尘防虫措施、分装调味品没有贴保质期、健康证过期等问题进行记录并限期整改。同时要求经营户严格把控进货渠道,保障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按要求做好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督促各经营户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口。

通过本次检查,强化了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责任,有效预防了食品安全隐患的发生,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下一步,街道食安办将继续加大对食品、餐饮行业的监督,守住老百姓食品“安全底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