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陈大镇:“堵心路”变“顺心路” 铺就群众“幸福路”
2023-12-15 20:59:00  来源:陈大镇  责任编辑:陈依童  

12月14日下午,陈大路通车试运行,将有效解决近2万名群众和周边数百家企业出行难题,标志着陈大镇路网体系建设的进一步完善。

要想富,先修路。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陈大镇聚焦重点民生工程,坚持以学促干,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全力配合三明市瑞云智慧新城市政路网工程——陈大路项目落地实施。

陈大路位于瑞云智慧新城核心区域,道路呈南北走向,北起瑞云路,南至陈大镇碧玉小区,全长1287.898米,车行道宽15米,两侧均4.5米,包含绿化带1.5米、非机动车道1.5米和人行道1.5米。

原先的陈大路路面狭窄,车道宽不足4米,整个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破损,存在开裂、塌陷和起伏等情况,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大降低。

修路前

在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陈大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冲冲冲”的工作激情,镇村两级协同发力,配合市城发集团,做好走家入户、政策宣传、上传下达等各项工作。通过征迁“加速度”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速度,仅用时42天完成陈大片区二期A地块235户签约任务,顺利解决陈大路建设18个保障性施工问题。

新建成的沥青道路宽阔平坦、乌黑锃亮,拥有双向六车道,地面交通标线清晰明了,同时人行道铺设透水砖,两侧绿化带设置成下凹式绿地,两侧新建智慧路灯,可实现全路段路灯智能调节、视频监控、环境感知等功能。

修路后

通车后,周边居民可通过陈大路直接进入瑞云山迎宾大道,亦可快速进入长深高速,融入城市骨架路网,为陈墩村、大源村村民出行提供交通便利,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改善地区交通条件,有效助推群众打开致富之门,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陈大镇将继续把路网建设列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清单,全力补齐农村道路建设短板,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助力村庄环境美观度和居民生活便利度“双提升”,铺就群众“幸福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