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寒潮来袭,三元全力以赴筑牢防寒防冻“温暖防线”③
2024-01-24 12:18:00  来源:陈大镇、岩前镇、中村乡、白沙街道、富兴堡街道  责任编辑:陈依童  

在凌冽的寒风中

这么一群人

不畏严寒、无惧风雪

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成为雪中最美丽的风景

他们以雪为令,逆风而行

全力以赴筑牢防寒防冻“温暖防线”


陈大镇

寒潮来袭,陈大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20余人第一时间下沉到田间地头,摸排查看受灾情况,了解菜农防寒防冻准备情况,并给予相应的防寒建议,确保将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工作人员还重点对辖区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急转弯、陡坡等险要路段进行巡查,查看道路结冰和交通情况,及时消除隐患3处。


岩前镇

岩前镇组织镇村干部配合区农业农村局,下沉指导农户做好蔬菜、瓜果、烟叶等农作物防冻保暖工作,保障农业安全。同时,各村(居)利用四级网格群、小微权力监督群等发送低温寒潮气象预警、冬季用电用火、低温防范注意事项等内容,提醒辖区村(居)民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切实提升村民灾害应急意识和能力,累计发送100余条、覆盖群众5000余人。


中村乡

为让辖区村民安全、温暖过冬,中村乡党员干部和各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100名乡、村(居)干部下村落实困难群体温暖过冬、道路交通安全、农作物防冻害、饮水安全等防范工作。其中,调集了6名生态综合管护队队员对辖区内所有高山村易结冰路段进行撒盐除雪,保障群众行车安全;为有需要的群众共发放30件羽绒服、30床棉被等防寒保暖物资;同时在进入高山村易结冰路段路口以及非景区景点处设卡进行交通劝导,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并利用小微权力监督群、村民群等宣传防寒防冻知识。


白沙街道

寒潮来袭,白沙街道第一时间对防寒应急物资储备进行了清查。连日来,街道党工委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体;走访地灾隐患点3处,暂未发现重大隐患。各村、社区利用四级网格群转发寒潮气象预警、冬季用火安全提醒相关信息130多条。截至1月23日,街居干部下沉43人次,累计走访困难群体70余户,对实际缺乏御寒物资困难群体33户进行救助,发放棉被33床。


富兴堡街道

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富兴堡街道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走访慰问辖区失独老人等困难群体,送上棉被等御寒物品,并深入田间地头、村道,了解农作物防寒防冻措施,指导部署道路安全工作。同时,街道充分利用网格群、上门入户等宣传渠道,即时转发、宣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内容,街道消防所还制作了《冬季防火提醒》海报,宣传家用取暖电器的使用安全知识,“线上全覆盖”发送192个居民微信群,“线下实探访”特殊群体18人,提醒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安全。


如果要写雪,就不能只写雪,

要写他们闻雪而动、迎雪而上

要写责任,写担当

写引领,写助力

写以雪为令,写党员先行

写各级各部门联动

知雪重 踏雪巡

步履不停为民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