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旅游 > 
百年栲—千年寨—万年居
2009-09-24 18:35:00  来源:  责任编辑:曾新森  

  

  三元区属三明市辖区,全区总面积811平方公里,总人口14.73万,辖二乡二镇四个街道。区位优势明显,是全国交通杻纽中心,福银高速、三泉高速、永武高速、永宁高速及向莆铁路、三明机场在短期内已开工或建成。气候条件优越,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为19.4℃,一年四季均可游览。近年来,围绕全市打造“生态旅游胜地和海峡西岸重要旅游目的地”及全区“构建商贸旅游特色区”目标,加大旅游开发建设力度,整合旅游资源,培育壮大旅游精品,逐步推出了“百年栲、千年寨、万年居”一日游精品线路,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06年,全区接待游客27.5万人次,旅游收入4060万元,分别比增24.9%和23%。  

  百年栲:国家AAAA级旅游区——三明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三明市西南方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格氏栲原始大森林内,距市区23公里,总面积1125公顷,被誉为“世界之最”、“凤毛麟角”、“绿色明珠”、“森林氧吧”。景区内有近千种植物、三百多种珍禽异兽、四百多种昆虫,参天蔽日的栲树,罗结成趣的古藤,色彩各异的芳草野花令人赏心悦目。  

  

  千年寨:十八寨位于岩前镇忠山村,距三明市区30公里、国家4A级旅游区——三明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5公里。村寨四面环山,开阔的田野与山麓绵绵相连,四季滴翠。忠山村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至今还保存着较完好的、独具特色的唐、宋、元、明、清时期的古民居建筑群,被列入市级以上文物保护的就达11处。20071月16日被省旅游局和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频道联合授予“福建最美的乡村”之一。  

  

  万年居:万寿岩旧石器时代遗址位于市区20余公里处的岩前镇西北的石灰岩孤峰上,属旧石器时代遗址。它发现于1999年,总面积1200多平方米,发掘面积400平方米,遗址区发现了石制品近百件,包括石核、石片、砍砸器与刮削器等,同时还有多种哺乳动物化石年代分别为18万年和1—3万年,为旧石器早期文化遗址。还发现了世界上罕见的早期人工石铺面遗址,石铺面揭露面积约12010400。P>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