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热帖回复 > 
三明市三元区拖欠(或是克扣)中小学教师工资行吗?
2012-07-19 10:57:00  来源:三元区人事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三明市本级的公务员和教师与区级公务员和教师工资的差距有两年了,这是不争的事实,2010年9月梅列区的教师兑现了与市级同城同薪、同工同酬,差距拉平,规范了工资补贴,不久梅列区公务员也兑现了同城同薪、同工同酬,并且还补发了2010年1月-9月的工资;然而三元区的公务员是悄然进行了同城同薪、同工同酬,并补发了2010年1月-12月的工资(据说是先补发7-12月的,然后补发1-6月的),而三元区的中小学教师却至今没有规范工资补贴,只是2011年1月开始规范工资补贴。三元区的中小学教师对此哗然,三元区政府视《教师法》不顾,公然拖欠中小学教师工资,这样行吗?

  

关于反映三元区中小学教师工资问题的反馈  

  首先,非常感谢楼主对三元区教师工资问题的关心,您所反映的问题涉及我区的民生工程,一直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努力解决的问题。由于问题涉及面广、解决难度大,我们十分理解大家对此的密切关注,也很乐意坦诚地就此问题与大家共同交流。现将区教育、人事等知情部门汇总的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确如楼主所言,自“阳光津贴”政策实施以来,市区公务员以及中小学教师出现了“同城不同酬”的问题。要根本解决的办法就是加快发展,壮大税源,增强财力。由于在经济发展方面的相对优势,梅列区从2010年9月开始增加工资补贴,并补发了2010年1月—9月的增加部分,逐步向市级标准看齐。而三元区财政底子薄、总量小、负担重,尽管区委、区政府有心采取公务员、教师同步进行、一并解决的方式,并着手制定相关方案,但直到2010年底,区财政仍然无力满足实施增补津贴方案的相关条件。因此,三元区尚未启动增补工资津贴方案,楼主有关我区拖欠(或克扣)中小学教师工资的说法不存在,也不可能有悄然进行公务员同城同酬、同工同薪的情况。当然,在此我们也很高兴地告诉大家,“同城不同酬”问题的解决很快就会有突破。经过认真测算,通过全区上下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区财力进入2011年后,将基本满足公务员和中小学教师同步实施增补津贴方案的条件,区委、区政府已决定从2011年1月开始组织实施。今后,在持续推动教师绩效工资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统一规范教师津补贴等方面,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保持高度重视,不断深化、不断推进。敬请大家继续关注,也欢迎大家继续多提宝贵意见!

                        三元区人事局                        

                       二○一一年一月四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