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热帖回复 > 
三元区环保局关于群众反映三明市区大气污染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答复
2012-08-30 08:28:00  来源:三元区环境保护局  责任编辑:张芳  

  近日来,市民反映我市三元城关、白沙等片区夜间存在不明异味,市、区环保局收到群众投诉及有关网络舆情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与核实,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82722时起,“12369”环保举报热线陆续接到群众反映“市区城关、白沙片区空气中存在异味的问题”,同时,有网民在小鱼网上反映此事,并引起大批网友跟帖。

  二、现场检查情况

  82722时左右,市、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根据群众的投诉对三元城关、白沙片区可能排放异味的三明市煤气厂、永林公司三明制胶分厂等重点污染源进行重点排查。历经3小时的排查,上述相关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基本正常,未发现事故性排放等异常情况。

  828市环保局和三元区环保局分三组继续对相关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16时左右,在焦溪路河口上游约5公里处发现一家无证无照废机油加工厂。经现场勘查,该企业存在如下环境问题:1、未按法律法规办理任何审批手续,属无证无照经营;2、其废机油加工产生的废气未经处理直接外排,废气嗅觉感受与市民反映的气味基本一致;3、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未经处理直接外排焦溪,废原料桶未采取任何环保措施,随意露天沿溪堆放。

  现场执法期间,市环保局、三元区环保局及三元区工商局立即责令该加工厂停止生产。

  三、处理意见

  829上午,市环保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执法人员会同三元区政府领导再次到现场核查,提出如下处理意见:

  1、通知相关部门立即对该废油加工厂实施断电。

  2、三元区政府牵头组织工商、环保等部门,对该无证无照经营的加工厂,进行封存、取缔。

  3、责令违法排放企业听候有关处理。

  4、进一步加强监管,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确保环境安全。

  三元区环境保护局

  2012829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