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走进三元 > 经济建设
社会民生
2013-11-19 11:54: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2012年底,我区社会民生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民生善不断改善,安全稳定形势向好。

  提升教育整体水平,投入3500多万元实施校舍新建、修缮工程,动工建设“三明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和省级“教育强区”验收。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持续完善,台江医院主体完工、下洋医疗卫生综合服务大楼建设启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进一步健全,建成区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完成3个群众性文化激情广场示范点建设。出台计生优惠政策,计生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连续九年保持省级计生“优质服务区”称号。实施21个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获得省级“科普先进区”称号。

  继续推进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工作,参保率提高到94.99%;积极开展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参保率为83.38%;全面调整新农合补偿方案,筹资标准和参合率不断提高,参合率达99.9%。完善在职村主干“固定补贴+绩效补贴”制度,提高离任村主干补贴标准。全面启动生态区、国家环保模范城规划和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实施6个闽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项目,沙溪河流域水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和“责任落实年”活动,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和集中整治大会战,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较好地完成了市里下达的安全生产责任目标。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实现连续26年无森林火灾。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有效推动矛盾化解,顺利完成十八大、世客会等重大活动维稳工作,2012年社会治安满意率达96.49%,连续2次位居全省前十位,被省综治委评为第二批“平安先行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