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热帖回复 > 
三元区政府办公室关于依法拆除白沙路“两违”建筑的情况通报
2015-03-19 10:20:00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责任编辑:许静娴  

白沙路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民生项目,该项目用地原为白沙村集体用地,三元区政府已于2007年完成土地收储及征地款发放工作。2009年,白沙部分村(居)民未经审批,违法侵占已被征迁的国有土地,擅自搭建违章建筑自住或对外出租。2009年9月,区城监等有关部门依法对该处“两违”建筑进行执法时,遭到暴力阻挠,正常的执法工作不能进行,也导致白沙路建设这项市委、市政府早已定下的民生项目几年都无法推进。

近年,为推动白沙路项目建设,区政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成立联合拆迁工作组,广泛深入地入户宣传工作,并于2014年11月12日对外公告,要求“两违”住户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两违”建筑,但其逾期未拆。2015年春节后,区政府继续开展入户动员工作,讲解有关政策。截至3月15日,陆续有6家住户签订拆除协议,且于当日完成拆除工作。同时,区政府继续对剩余住户进行动员,但郑某南等极个别“两违”住户态度强硬,提出高价赔偿的无理要求。

今年3月17日下午,为确保白沙路建设项目的实施,三元区政府组织了依法拆除该处“两违”建筑的统一行动。在行动过程中,有关部门认真做好人员清场、切断水电、隔离危险品及财物搬离、存放等工作。在行动中,郑某南强闯警戒线,进入即将被拆除的“两违建筑”,阻挠拆违。为确保其生命安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措施,将其强制带离警戒范围。随后,郑某南暴力袭击公务人员,被现场公安人员制服。最终,白沙路“两违”建筑强拆工作顺利完成。

由于郑某南不顾劝解,被强制带离时与现场人员扭打纠緾,随后他向在场工作人员提出身体不适,区有关部门立即将郑某南送往三明市第三医院,开辟绿色救治通道。查有受伤后,白沙街道办即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值班护理。之后,三元公安分局即组成专门调查组,就郑某南受伤一事进行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三元区政府组织依法拆除白沙路“两违”建筑的行动,是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对周边群众呼声的回应。整个行动,严格依法依规,并周密安排,为防范各种意外做了充分准备。该处“两违”建筑的拆除,为西江滨路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广大市民将由此受益。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