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旅游 > 
“百年栲——千年寨——万年居”一日游
2016-01-20 15:50: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上午:8:00从三明市区出发,前往离市区约25公里处的格氏栲森林公园,时间约30分钟。公园内拥有数百年的原始栲树林近2万亩,由此称为“百年栲”。由于原始栲林集中连片面积之大、纯度之高,在世界上独一无二,因此被誉为“世界之最”、“绿色明珠”。公园内除原始栲林外,还拥有近千种植物、300多种珍禽异兽、400多种昆虫,被称为“生物王国”,是开展科普教育的理想之地。公园先后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省级文明森林公园、省、市科普教育基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吴仪、尉建行、王汉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到过景区参观考察。公园全程游览用时约2.5小时。

  【午餐地点:(1)百姓人家;(2)阳光农庄;(3)森林人家;(4)栲林山庄】

  下午:

  1.午餐后约1:30分离开格氏栲景区,驱车前往距此约7公里的“千年寨”——千年古村落忠山十八寨,时间约10分钟。该古寨始建于唐代,具有千年历史,至今仍保存完好的唐、宋、元、明、清等历代古建筑20余处,其中以永兴庵、先贤祠、楚三公祠、石船桥、蜈蚣街、蒙古包墓等最为特色。历代村民崇尚理学,自宋代以来先后有80余名学子金榜题名,4人中进士,300多人步入官宦仕途,先贤祠里至今仍供奉杨时、罗从彦、李侗和朱熹四大理学家。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粟裕大将曾驻扎该村的陈家大院,指挥攻打永安县城,开展苏维埃政权建设。该村先后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福建最美乡村”和三明市首批“中央红军村”等荣誉。古村寨全程游览约2小时。

  2.忠山古村寨游览后,驱车前往距此约20公里处的“万年居”——万寿岩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时间约30分钟。该遗址发掘于1999年,总面积1200平方米,共出土800余件石制品、少量的骨角器和20余种动物化石,年代分别为18万年和1-3万年。遗址主要由灵峰洞和船帆洞两个组成,其中灵峰洞发掘的人工石制品,把古人类在南方活动的历史推前至18万年前,填补了我省考古学年代上的一段空白,也是华东地区第一个洞穴类型的旧石器旧代文化遗址;船帆洞下文化层发现的距今2万年的人工石铺地面积遗址,在全国尚属首次,世界罕见,被誉为“南方周口店”。2000年元月1日,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亲自批示:“保护历史文物是国家法律赋予每个人的责任,也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万寿岩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作为不可再生的珍贵的文物资源,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后代子孙……。”该遗址列2000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首,2001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12月,被列为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古遗址全程游览约1.5小时。

  【晚餐地点:(1)万寿山庄;(2)在水一方;(3)聚春园饭店;(4)镇政府食堂】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