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旅游 > 
“寻祖万寿岩,探秘百阶冢,养生横坑泉”一日游
2016-01-20 16:04: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上午:

  1.8:00从三明市区出发,驱车前往“闽人之源”地——万寿岩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车程约30公里,时间约30分钟。该遗址发掘于1999年,总面积1200平方米,共出土800余件石制品、少量的骨角器和20余种动物化石,年代分别为18万年和1-3万年。遗址主要由灵峰洞和船帆洞两个组成,其中灵峰洞发掘的人工石制品,把古人类在南方活动的历史推前至18万年前,填补了我省考古学年代上的一段空白,也是华东地区第一个洞穴类型的旧石器旧代文化遗址;船帆洞下文化层发现的距今2万年的人工石铺地面积遗址,在全国尚属首次,世界罕见,被誉为“南方周口店”。2000年元月1日,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亲自批示:“保护历史文物是国家法律赋予每个人的责任,也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万寿岩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作为不可再生的珍贵的文物资源,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后代子孙……。”该遗址列2000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首,2001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12月,被列为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古遗址全程游览约1.5小时。

  2.参观游览完万寿岩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之后,继续驱车前往距此约5公里的王氏“百阶冢”。“百阶冢”为大型陵园式墓地建筑,规模巨大,气势宏伟,地上建筑共2万余平方米,为福建省目前所发现的宋、元时期最大墓葬建筑。其地上部分由坟面、背围拢、天池(墓室上坪)、百级台阶坡道、享堂、堂下大埕、神道、木牌楼、楼前坪、半月池及祭扫便道、排水系统等组成。墓主人为明溪、莘口、荆东、荆西、岩前(沙县南霞、泰宁、漳州、广东、台湾部分)王氏始祖王九三与妻陈氏。现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程游览时间约30分钟。

  3.参观游览完“百阶冢”后,驱车前往距此约15人里的横坑红鱼谷温泉度假村。在度假村午餐后,稍事休息,即可享受温泉养生疗养和解乏健身。该温泉水由地下117米深处冒出,日自涌量近1000吨,水温48℃,含有氡、镭、碘、铀、钍、锂、锶等1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且无味、无色、透明,是优质的医疗保健温泉水。

  【晚餐地点:(1)横坑温泉度假村;(2)红鱼谷休闲山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