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网络媒体走转改】公路人刘金福的梦想!
2017-01-20 18:30: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刘金福说:我的座有铭就是“岗位永远在路上”

  (邹新根/文图)1月19日,三明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来到三元区荆东公路站。一进站,记者们就簇拥着刘金福,听他讲述公路人平凡而朴实的故事。走近他,你总能生出一种亲切和尊敬;了解他,你又会拥有无数个心境和感动。每一段经历,每一个细节,凝聚了他对公路事业的热爱和梦想,而梦想,是他此生无怨无悔的动能!  

  

  刘金福带领工人在编织着公路人的梦想

  刘金福是三元区荆东公路的站长,一名普遍的共产党员,从事公路养护工作已经有32个年头。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有的只是手握铁锹挥汗如雨地清除边坡杂草,手举十字镐干劲十足地开沟挖渠。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每天24个小时,随时待命,没有节假日。32年来,他用铁锹与锄头在路面上绣出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将人生的价值书写在上面,让青春与岁月在上面流淌。  

  

  刘金福在高空修剪树枝

  刘金福对记者们说,我的座有铭就是“岗位永远在路上”。他还说,我的父亲、我的妻子、我的儿子都是公路人,我们就是“公路世家”。在他身上,你感受到的是平凡和朴实;在他们的言行中,你领略到的是激情与豪迈。一年又一年,一辈又一辈,公路人的辛苦付出换来的是一条条宽敞、整洁、绿树如荫的公路。公路人刘金福的梦想就是要让三明的公路更加的畅通、整洁,更加绿化、美化,让三明的公路更加出彩!  

  

  刘金福在公路边坡整理电缆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