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网络媒体走转改】“陈金刚学雷锋小组”45年的坚守是因为什么?
2017-01-20 18:27: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网络媒体记走进“陈金刚学雷锋小组”活动现场

  1月19日下午,三明市“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三元。网络媒体记者一行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地与“陈金刚学雷锋小组”深度接触,听老百姓讲述“陈金刚学雷锋小组”的故事……,一段段感人的事迹,一幕幕美丽的瞬间,都在弘扬着主旋律,传播着正能量,让我们一起来为榜样点赞,为三明点赞!  

  

  载誉归来的“陈金刚学雷锋小组”发起人陈金刚

  “陈金刚学雷锋小组”是个什么样的一个群体?能引起三明人民强烈的反响,又是什么力量让它坚守45年薪薪相传。  

  

  “陈金刚学雷锋小组”书写赠送春联现场

  “陈金刚学雷锋小组”是三明化工总厂的一个学雷锋服务群体。在三明,“陈金刚学雷锋小组”可谓家喻户晓,它是三明学雷锋活动的一块“名牌”,影响到了全省、全国。“陈金刚学雷锋小组”成立于改革开放之初的1971年,陈金刚同志担任第一任组长,现第九任组长为钟生章。就是这个群体一路走过了45个春秋,四十五年来,小组历任9位组长,先后有113人成为小组成员,小组成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他们学雷锋的决心始终坚定不移。  

  

  网络媒体记者采访现场

  “陈金刚学雷锋小组”人的故事很多很多……,不管是急难险重大事,还是鸡零狗碎的小事,大到为厂部降耗攻关,小到为百姓更换水龙头,无论寒晴雨,她们都热情服务,毫无怨言。45年来,该小组以“立足岗位学雷锋,讲敬业精神;服务社会树新风,献爱心恒心。”为宗旨,共义务奉献工时29920多小时,补鞋2700多双,补车胎、工具袋、配锁6520多件,为贫困灾区献爱心捐款慰问820件次。通过走访了解,我也明白了“陈金刚学雷锋小组”坚守的是什么。它坚守的是奉献,是友爱,它坚守的是爱心,是恒心。这种坚守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这种坚守才是“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的强大精神动力。  

  

  “陈金刚学雷锋小组”服务现场

  “一个人做一件这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是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九代“陈金刚学雷锋小组”人用她们的坚守与传承诠释着心中的雷锋精神。今天的她们不是个体,遍布全国各地志愿者服务,正在形成一个传承雷锋精神的服务网络,展现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有力的道德支撑!(邹新根)  

  

  网络媒体记者听取“陈金刚学雷锋小组”的故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