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网络媒体走转改】 朱口镇:智能温控大棚里的农家乐
2017-02-15 16:53:00  来源:  责任编辑:郑新凤  

作者/来源:詹宗莹

正月里,室外乍暖还寒,三明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记者一行走进朱口镇音山村的金湖牧歌智能温控大棚。大棚里,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蔬果香气,翠绿的叶菜、鲜艳的南瓜、娇滴滴的圣女果让人感觉春天提前到来了。

“看好哪样菜就自己动手摘,咱这是大棚农家乐,现摘现吃,吃得新鲜,吃得放心。”大棚管理员鲍少平拿着袋子热情地介绍。

大棚里有不少游客。“亲手摘瓜果是件挺新鲜的事儿,我们带孩子来体验一下。”周女士一家三口专程从城区前来采摘西红柿。每摘到一个红艳艳的西红柿,孩子都要欢呼雀跃一下。 “一人拿个盆,到大棚里遛一圈儿,就能收获不小。自己亲手采摘的成果,看着都挺有成就感。”看着孩子摘得高兴,周女士也很开心。

朱口镇音山村的 “金湖牧歌”智能温控大棚占地面积15亩,顶高6.5米,总投资345万元。鲍少平介绍说,大棚是集计算机自动控制系统、侧窗通风降温-防虫网自控系统、微喷曝气降温自控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基质栽培系统、NFT水培系统、配套育苗系统和水质净化系统等整套智能温室系统。计算机自动控制,没有轮作障碍,避免土壤污染,生产的果蔬产量高、品质好。单单番茄,年产就可达50吨,产值50万元。除了采摘农家乐,很大一部分蔬果将送往福州各大超市。

据悉,金湖牧歌智能温控大棚将建设为集现代农业科普、种植、观光采摘、生态餐厅和3D汽车影院停车场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综合体。今年6月份起,生态温室餐厅等项目也将逐步开放。(朱口镇)

 

 

编辑:郑新凤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