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公示公告
福建三泰生物医药“3.26”事故处置情况通报
2017-04-07 09:26: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今年3月26日傍晚,福建三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一生产车间发生爆燃事故,三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和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启动事故应急预案,及时做好人员疏散、火灾扑救、员救治等工作。该事故在《三明日报》等报刊媒体相继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普遍关注。

  为切实做好事故善后处置工作,三元区委、区政府当晚即组织安监、公安、消防、环保、质监、民政等部门成立五个专门小组,负责做好事故调查、医疗救助、死者善后等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事故损害情况

  经调查,爆燃事故发生于晚19点多,至20许,消防官兵将明火全部扑灭。事故发生点为三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PP车间,过火面积约15平方米。事故造成二人死亡、二人受伤,部分生产设施设备毁坏。

  事发当晚,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立即对现场及周边水质、空气等指标进行了环境污染抽样检。之后数日,继续进行采样监测,数据表明此次事故未造成周边环境的污染损害

  二、事故原因研判

  调查组积极协助配合省调查组开展事故原因查找工作,通过多次勘察事故现场,详细调查该公司心脑血管药物(美多心安)中间体生产试验过程,在公安部门排除人为破坏因素后,经省调查组专家们深入讨论分析,初步判断:该起事故直接原因是对甲氧基乙基苯酚反应釜在减压蒸馏过程中超温,造成高温分解,导致釜内压力聚增而发生爆燃。

  三、伤亡人员救治善后情况

  事故发生时,两名受伤人员罗某、某被及时送达三明市第一医院三化分院治疗,伤势稳定,现罗某已出院。对于两名死者,区政府本着公正公平、依法依规的原则,帮助死者家属与企业就善后赔偿事宜进行了充分协商,达成赔偿协议。现两死者均已火化,并全部兑付了赔偿金

  四、责任追究等后续工作情况

  事故发生当晚,消防、环保、安监等部门责令企业立即停产,目前现场遗留的硫酸已由具备资质条件的单位处理完毕,其余零星遗留化学品全部转移、封存。

  经查,引发此次爆燃的医药中间体生产试验未履行任何报备审核手续,是三泰医药公司擅自组织实施的,企业管理者应承担相应的法律等各种责任。目前,三元公安分局已控制企业相关人员3名,于3月28日对企业负责人夏某实行刑事拘留,另外、林两人已取保候审。下阶段,将根据事故调查组最终事故认定结果,适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

  此次爆燃事故,后果严重、教训深刻,给全区上下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3月27日晚,三元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有关责任单位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同时由区委办、政府办、纪委牵头组成3个督查组,对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目前,我区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将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中共三元区委 三元区政府

                                              2017年4月7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