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常务委员会 > 代表风采 > 
乐为社区做好事的好代表
2018-01-16 11:23:59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年年坚持做好事。

三元区城关街道下洋社区,就有这么一个人。他叫张德荣,三明众恒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小小扶梯手,浓浓待老情

3月2日上午,新市中路190号的3位居民代表,来到众恒公司,把一面写着“待老如亲,情系居民”的锦旗,送到张德荣手中,衷心感谢张德荣出资修建这幢楼的楼梯扶手。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新市中路190号,属于棚改楼。设计时,有一条长达20来米长、较陡的长楼梯。居民上下非常不方便。近些年,这幢楼几乎都是老年人在居住。居民们向记者反映,近两年,在这个楼梯上,曾经有5位老人摔倒住院。

三元区人大代表张德荣得知此事,主动找到张兴昌、梁国安几位住户,表示愿意自己出钱更换楼梯扶手。

今年春节前,张德荣买来不锈钢管,请来冷作工人,更换了楼梯扶手。看着焕然一新的楼梯扶手,居民们对张德荣竖起大拇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代表民意,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你心里装着多少人,就有多少人心里装着你。”这是张德荣把自己和企业一起融入到为社区居民服务的事业中得到体会和感受。居民们对记者说,张德荣真是一个大好人,几乎年年都为社区做几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装上电子监控器,辖区保平安

下洋社区有一段时期时常发生偷盗事件:入室盗窃,使得辖区居民人心惶惶;小偷撬盗小车车门和玻璃,盗走车内贵重财物……许多居民遭殃。

为了维护辖区治安秩序,张德荣与左邻右舍商量了很多的法子,比如:成立义务巡防队,动员大家晚上轮流巡逻;封闭辖区所有出入口,实行门卫守岗防守……

办法想了很多,可实际操作,效果却不太理想。张德荣结合公安部门安装电子监控器的做法,自费掏钱,在社区重要场所和路口,安装了电子监控器,使得小偷再也不敢光顾下洋社区了。

下洋社区主任钱丽珍说,自从张德荣掏钱安装了电子监控器后,社区内再也没有发生偷盗现象了。

自己的东西,用起来很方便

下洋社区大都是上世纪80年代建设的棚改房子。住户在柴火房或房间里堆放了大量杂物和垃圾,影响社区环境卫生。

前些年文明创建中,下洋社区几名工作人员,起初是靠铁锹一锹锹地铲杂物,一家一户地完成清理。

张德荣看到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心里想:自己的公司是做工程的,有工人,有小钩机、小铲车,清理垃圾、杂物不求人,非常方便。

“张总呀,你工具用自己的,工人也用自己的。工人要开工资,你这样不亏本了吗?”有人这样问。

张德荣回答说:“自己住在下洋社区,能为辖区做点好事,也是应该的,我也很乐意做这样的好事。再说,用的工具都是我公司自己的,不用借不用租,需要用随时用,很方便。我公司一年工人的工价有两三万元,也不在乎这么二三百个工价。”(巫瑞万 谢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