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消防 > 灭火救援
巨型彩钢瓦片割断高压线 消防紧急排险
2018-01-17 10:47:59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连日来,三明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暴雨天气所带来的强风对广大市民也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6月28日18时18分,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一片彩钢瓦片悬挂在高压电线上,并且有两根高压线被彩钢瓦片切断,严重影响了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了解情况,当地消防部门联合电力公司抢修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排险。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现场一块大约40平方米左右的彩钢瓦片挂在空中的高压电线上,悬挂在半空中,同时,彩钢瓦片的一头直接撞向周围的民房,一间民房的半个墙体已经遭到破坏,彩钢瓦片随时有摔落到地面的可能。由于周围围观群众较多,随即,消防官兵立即拉起警戒线,到场的电力工作人员已经将附近的电路断开,但是面对如此巨大的彩钢瓦片,排险人员一时也无计可施。与此同时,天空再次下起了小雨,天也渐渐的暗了下来,这一切都给排险工作带来了困难。

由于现场的道路条件较差,消防部门的登高平台车无法展开作业,现场指挥员立即协调电力部门调派小型登高车协助进行排险。待小型登高车到场后,消防官兵登上登高平台车,利用消防破拆器材,对彩钢瓦片局部剪断,最终成功将彩钢瓦片转移到安全地带。

事后,消防官兵了解到,彩钢瓦片是从距离事发地点约200米左右的一栋居民楼上被风吹下来的,所幸的是,彩钢瓦片落下时并未伤及到路人,只是将附近民房的墙体破坏,同时导致整片区域的电力中断。(吴晓亮 姜丰云)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