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走进三元 > 行政划区
三元区城东乡简介
2018-01-17 15:06:29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城东乡地处城乡结合部,总面积68平方公里,与四个街道交叉,交通便捷,距市政府3公里,区政府1公里,三明火车站3公里,长途汽车站2公里,与泉三高速公路台江互通口相距4公里,辖7个行政村,其中5个村位于市区,人口5036人;气候条件优越,现有林地面积9万亩,森林覆盖率为94.7%,耕地面积2500亩;电力资源丰富,辖内建有台江电站和蕉溪电站,年发电量可达1.4亿度。邮电通讯设施完善,村村实现移动通讯信号覆盖,富饶的物产、便捷的交通、充足的电力以及优质的服务营造了宽松优越的投资环境。全乡7个行政村都是三元区奔小康示范村,其中城东村被评为市级文明村,白沙村、村头村被评为区级文明村。城东乡先后被授予福建省城市副食品基地生产先进单位、三明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先进乡、三明市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先进乡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乡党委、政府以“抓征地、促发展,保稳定、促和谐”为主线,发挥区域优势,主动融入市区经济发展大局,以项目建设带动园区建设、产业建设,统筹推进城区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维护农村社会安定稳定,推动全乡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平稳发展,全力打造文明有序、充满活力的“城中乡”。目前,辖区内拥有荆东、台江、荆西等多个工业开发区,企业1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家、外资企业2家,初步形成了蔬菜产销、生猪养殖、机械制造三大支柱产业。现有年产2.2万吨的荆西官洋坑、城东柴岭、城南岩仔角、荆东底洋四大蔬菜种植基地、年产百万袋官洋坑食用菌栽培基地、100亩的大棚蔬菜生态示范基地以及万头商品猪生产基地;发挥地域优势,突出市场建设:先后建成日交易量达20万斤、辐射多省市的闽西北最大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东霞蔬菜批发市场、年收入达100多万元的下洋综合市场;2008年全乡实现农业总产值9125万元,比增2.5%;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7430万元,比增5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694万元,比增13 %;外引260万美元,比增8%;内联到资6000万元,比增62.5%;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860元,比增5.44%;村财收入943.85万元,增收129.85万元,比增15.95%。全乡经济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