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网络媒体走转改】尤溪:让旅游公厕变成风景线
2018-02-05 15:23:00  来源:  责任编辑:郑新凤  

 

2月1日,尤溪九阜山景区,有一道别样的“风景”吸引了众人的注意,那就是坐落在景区中的公厕。仿木仿石的外观设计,或如亭子般婉约,或如古堡般神秘,和周围的景色浑然一体,为景区增色不少。

 

九阜山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拱能介绍:“九阜山景区在公厕建设中,委托尤溪规划勘测设计院进行设计,充分利用当地石材,目前已建设了5个,确保了游客行走游览过程中,半个小时之内能够到达一个厕所。”

 

这只是尤溪县“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尤溪县全面推进旅游厕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投资1000多万元,在双鲤、九阜山、桂峰、云山、胡厝等地新建旅游厕所31个,改扩建旅游公厕6座,把旅游公厕当成景观来建设,注重融入当地文化元素和生态特色,让旅游厕所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据了解,2018-2020年尤溪县计划建设厕所131座,其中新建108座,改扩建23座。同时,进一步提升等级水平,2018至2020年尤溪县计划建设含有第三卫生间的厕所30座,其中新建旅游厕所23座,改扩建7座。(沙县新闻网 乐小丽 彭林英)

编辑:郑新凤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