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意大利现“悬浮议会” 一幅高度不确定的图景?
2018-03-06 08:52:4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芳  

    意大利4日选举议会,出口民意调查预示“悬浮”格局。市场担心,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可能出现“疑欧”倾向加剧的联合政府,给欧元区改革增加不确定性。

  随着超过半数选票完成计票,中右翼联盟成为得票最多的政党联盟,而五星运动党成为得票最多的单一政党,但这些“赢家”或堪称“输家”的中左翼联盟都没有获得单独执政所需多数,联合组阁几成定局。

  经济分析师说,尽管德国走出组阁僵局、着手与法国携手推进欧盟改革,让市场松一口气,但鉴于意大利三大政党或政党联盟后续组阁谈判前景难料,在投资者等待最终结果的观望期内,欧元汇率仍将处于起伏波动的状态。

  “意大利(原本)离解决(国家)长期存在的问题就差得远,现在又有了新烦恼。”意大利财政部前首席经济学家洛伦佐·科多尼奥说,市场应准备迎接可能“持续几个月、冗长而复杂的(组阁)谈判”。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雷·阿特里尔说,这场选举抛出一幅“高度不确定的图景”,“至少短期看对欧元不是利好”。

  五星运动党一直以“反建制”形象著称,反对自由贸易、抨击金融系统,多次公开表示,如果上台将推动公投,让意大利退出欧元区。这一政党的领导人路易吉·迪马约先前放话,不会与任何政党组成执政联盟。(闫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