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三元:召开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会
2018-03-07 10:24:55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3月5日上午,三元区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揭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忠诚履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是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必须直面问题,积极探索,着力破解难题,推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监察体制改革之后,纪检监察工作迈入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持续发奋努力,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保持战略定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整治,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要抓好抓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腐败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移风易俗和村级组织换届纪律等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案后整改,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用好巡察“利剑”,序时推进巡察全覆盖,突出专项巡察重点,加强巡察制度建设,打通党内监督末梢;要扛起政治责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监察督查机制,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要加强压力传导,加强问题清单整改,加强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实;要坚持“打铁必需自身硬”,提能力、讲担当、善作为,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岩前镇纪委、白沙街道纪工委、区纪委区直机关工委作了经验交流。(区纪委监委)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