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闭幕
2018-04-25 11:1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闭幕式现场

东南网424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冯川叶)今日上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闭幕。本届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围绕打造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三大平台。闭幕式上还举办了“数字中国”研究院成立仪式和“数字中国”核心技术产业联盟发起仪式。

记者在闭幕式上了解到,峰会有力推动了一批创业创新成果对接落地,涉及数字经济相关项目超过400个,总投资达3600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的项目6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14个,现场签约29个项目,总投资423亿元。

峰会期间举办了主论坛、智慧社会、电子政务、数字经济、大数据、数字海丝、新型智慧城市、数字福建、物联网等8分论坛,以及“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政策和报告发布等活动,还设置了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介环节,今年的主题是电子政务。

与峰会同期举办的还有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览会总面积达4.2万平方米,涵盖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体验等4个展馆,吸引了包括中国电子、中国电科、航天科技、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华为、京东方、科大讯飞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在内的293个单位参展,参展项目首次展出比例超过50%

  

嘉宾发言

 

“数字中国”核心技术产业联盟发起仪式

 

“数字中国”研究院成立仪式

 

媒体记者现场采访闭幕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