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5-09 09:32:5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精神

  本报讯 5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三明发展新篇章。会议强调,要学精马克思主义,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宣传,不断增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悟透马克思主义,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三明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用好马克思主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加快赶超,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三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这是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制定出台的《意见》,为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以贯之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丝不苟地落深落细落实主体责任。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坚定的信仰者、有效的传播者、忠实的实践者;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不懈抓纪律,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严厉惩治腐败,加强党内监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以纪律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持之以恒正风气,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大作风问题综合整治力度,扎实推进移风易俗专项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强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贯到底,强化责任意识,拧紧责任螺丝,倒逼责任落实,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本报记者 罗鸣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