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2018年“金秋助学”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2018-07-19 17:06:0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伍燕芹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我市2018年“金秋助学”圆梦行动正式启动。7月至8月,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可以向所在单位工会申请,再由单位工会向所在地总工会申报,当地工会将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准帮扶、依档帮扶。

“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为纳入全总档案、地方档案管理的困难职工子女。主要有以下3类:今年考入中高等职业院校和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专科)的困难职工子女;往年考入上述院校尚未毕业的困难职工子女;其他在校就学的需要帮扶救助的困难职工子女。

“金秋助学”助学形式分直接助学和间接助学。其中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市属基层工会、县(市、区)总工会按不同助学名额和当地实际,直接助学。间接助学有多种形式。比如,省总工会与省电力公司将扶困助学,联合助学23名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困难职工子女,其中明溪、宁化、建宁、泰宁各5名,清流3名;各级工会联合教育部门,利用寒暑假、节假日等时段期间,将组织受助困难职工子女前往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特殊教育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等地参加体验式劳动或志愿活动,展开的勤工俭学;领导干部、劳动模范和其他社会爱心人士或单位将通过结对助学、对口资助等多种形式向困难职工子女献爱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