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提案聚焦 > 
关于改善三元区农村快递服务的建议
2018-08-23 16:17:29  来源:三元区政协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芳  

提案人:三元区星桥中心小学陈有金

一、基本情况:

随着网络信息化的发展,手机、电脑的普及,网络购物成了三元区的农村百姓的一种购物方式。 EMS、申通、顺丰、韵达、天天快递、汇通等快递业务进驻农村,农村百姓很快就能拿到网上购买到的商品。目前,只有EMS业务覆盖面最广,能派送到三元区三个乡镇的所有行政村。

二、存在问题:

1.服务点少。各快递服务点主要设在乡镇所在村,除个别人口较多的行政村,如岩前的星桥,中村的松阳、居阳等设有代办点,其余各村均未设服务点。除乡镇服务点外,其余服务点均无专门的店面,从业人员也多数是在兼职做快递业务。

2.领取快递不便。除EMS外的快递服务点均无专门派送员,需消费者自行前去提取。有些村庄离服务点距离较远,又交通不便,使快捷、高效、便民的快递服务质量大打折扣。

3.支付额外费用。除了EMS和顺丰快递,中村乡,岩前镇的消费者在领取快递时还需额外支付快递收取费,中村乡每个快递2到3元不等,岩前镇每个快递都得付4元,稍大物品还得再加费用,无形在增加大消费者的费用,加重了农民的负担。目前只有莘口镇消费者领取快递时不再另收取费用。

三、几点建议:

1.加大政策扶持引导,鼓励各快递联合在行政村设立快递代办点,或招收快递派送员,保障农村居民有条件享受便捷的网购服务。

2.多渠道筹集资金,对乡村快递服务点或快递派送员进行一定的补助,不再收取消费者额外的费用,减轻农民负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