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提案聚焦 > 
关于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创新的建议
2018-08-23 16:18:53  来源:三元区政协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芳  

三元区政协委员 陈珍炜

我区的小微企业在缓解就业压力、拉动经济增长、保持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我区在培育创新型小微企业方面存在缺乏创新理念的企业家、政府资源未形成有效的合力、公共服务要素与企业对接不足、创意成果转化平台不健全、创新的宣传和推广不够、创新成果转化慢等问题。

为此建议:

1、完善创新交流平台,促进创新成果市场化。吸收和借鉴先进城市在创建平台方面的成功经验,搭建畅通的公共交流平台,实现创意到成果、成果到产品的转变。

2、树立创新人物典型,做好舆论引导。要做好企业家的创新工作,做好创新企业家的挖掘工作和舆论引导。使其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魄力,引进创新理念,承担创新风险,建立和完善有利于企业的理念创新、产品创新、工艺创新、组织创新、品牌创新和管理创新。

3、鼓励企业培育创新企业文化,鼓励员工自主创新。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提高企业职工的科技素养和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倡求真务实的精神,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保护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建设有利于自主创新的企业文化。

4、鼓励企业建立健全创新投入稳定增加机制。建立健全创新型企业认定和考评工作,夯实对创新型企业给予的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创新工作经费投入有保障,持续创新有动力。

5、引导公共资源支援企业。支持创新型企业联合高校、院所构建持续、稳定并有法律约束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引导高校、科研院所、检验检测机构大型仪器设备、科学数据、科技文献等向创新型企业开放,为其提供检测、测试、标准等服务。充分发挥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作用,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机制,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开发、产品设计、成果转化、检验检测、企业诊断、技术培训等服务。

6、集中优势企业,形成产业的聚集地,实现相同产业企业间的优势互补。鼓励创新企业联合起来,形成产业联盟,实现创新企业之间的互动,做好企业间的相互学习借鉴,推进创新工作向更高、更广、更深的层面发展,提升产业化水平、规模、层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