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特产 > 
元丰山苦瓜片
2018-08-28 11:24:41  来源:  责任编辑:  


【品质管理】元丰山苦瓜是科学选育皂甙含量高的苦瓜新品种,筛选在远离人群、空气、水质、土壤无污染的山区环境进行种植,精选勤劳朴实、经验丰富的特定农户作为生产者,使用有机肥、诱杀瓜实蝇、生态栽培的新方法,严格监控生产全的过程。鲜山苦瓜纺锤形,瓜长8厘米左右,横径3厘米左右,肉厚3毫米左右,单瓜重40克左右,肉质脆嫩,味较苦。元丰苦瓜片加工采用天然晒制和烘干,苦瓜片不含任何色素和防腐剂,确保纯天然品质。

【主要成分】经科学检测,元丰山苦瓜含有多种营养素,蛋白质、脂肪、醣类、维他命A、B1、B2、C、E,矿物质钙、磷、铁……等,被人们誉为“纯天然植物胰岛素” 总皂甙达6.73%,对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有一定的辅助效果,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成分名称

(每1kg含量)

蛋白质

(mg)

维生素C(mg)

(mg)

可溶性固形物%

苦瓜素

%

总皂甙

%

元丰苦瓜

13.0

1510.0

155.9

4.5

0.68

6.73

普通苦瓜

10.9

663.1

20.2

-

1.35

1.43

【基本功效】《本草纲目》记载 “苦瓜,其瓜性味,苦寒无毒,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其子性味,甘苦无毒,益气壮阳”。 苦瓜干片茶清凉降火、减肥美容、降血糖、抗癌、具有抗发炎之潜力、对血脂、血压、血糖及肥胖症有良好的抑制和调节作用,是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饮用食材。

1.苦瓜甙对糖尿病患者有降低血糖作用,其作用方式与甲苯磺丁脲相似而较强,与优降糖无明显差异;

2.苦瓜片含有的蛋白质成分及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

3.苦瓜干片茶补胆润肝,利尿,消暑,解烈酒,助消化,防感冒,还可治喉炎风热咳嗽;

4.中医学认为苦瓜性寒味苦,对心、肺、胃具有清凉解渴、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

5.常喝苦瓜干片茶能控油防治青春痘,增加皮肤的活力。

【适宜人群】

1.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

2.消渴或热病中暑、烦渴引饮,赤白痢疾。赤眼疼痛,痈肿丹毒,恶疮;

3.营养过剩,因应酬经常食用油腻食品的族群;

4.爱美人士、重视体型,希望皮肤光滑有弹性的女性;

5.运动量较少、体型容易发胖的上班族、学生和宅女。

【食用方法】

1.煮泡法:先用一小锅将水煮开,加入苦瓜干片转小火煮约一分钟后倒入茶壶中,待干片茶液体色转浓即可饮用。此法苦瓜干片茶香最为浓郁,有效成分析出充分,缺点是时间较长、工序繁杂。

2.冲泡法:将苦瓜干片放在茶壶内或滤斗内,直接冲入开水,苦瓜会迅速舒展,实时散发出香气,缺点是有效成分析出较慢。

3.浸泡法:在茶壶内先盛满煮沸的开水,再将苦瓜干片放入浸泡,加盖20分钟后饮用,不断加水冲泡饮用,此法有效成分析出比较充分,缺点是茶香更清淡。

【注意事项】

1.寒性体质、脾胃虚寒、腹部冷痛、泄泻者、孕妇慎用。

2.食用量一般掌握在每天10-20克,根据食用后身体状况调整用量。

3.畏寒、阳虚者可加少量黄芪、5-8颗枸杞子,补气固表、温养睥胃、养肝、滋肾、润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