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提案聚焦 > 
关于缓解富兴路交通堵塞问题的建议
2018-08-29 16:50:30  来源:三元区政协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芳  

张淑丹

近年来,三元区富兴堡的富兴路由于吨位数较大的货车常年累月的驶入,该路段柏油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地面出理裂痕,同时,大货车通过富兴路驶入城关,也造成市区交通的堵塞,在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导致整个三明市区交通的瘫痪。为有效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减少货运车辆噪音、尾气扰民的现象,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出台政策,明文规定限行。建议相关部门应制定出台限行管理规定,明文规定禁止包括1吨(含)以上的货运车辆、低速载货汽车等车辆,禁止驶入三元区富兴路。

二是完善标志标线,提供绕行线路参考。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在限行区域边界重要路段完善交通标志标线,明示绕行线路,为限制车型提供通行线路。如在中村四公里处设置禁止大货车驶入标识,(建议大货车往高速路口连接线-原华昌中学转盘-江滨路-台江大桥-工业路);在十二中路口设置大货车向左转标识等。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限行措施。公安交警部门应在限行措施实施初期,对违规车辆进行拦截和劝返,并向广大市民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措施实施一个月后,公安交警部门采取设岗检查、流动巡逻等方式,对违禁驶入的货运车辆等车型,一律按规定从严处罚;对途经的外地车辆进行教育劝返和指引绕行,严格执行落实限行措施。

四是实施通行证管理,方便辖区生产生活。为保障辖区部分单位和施工建设的刚性需求以及限行区域内生产生活正常运转,建议实施限时“通行证”管理。如对仓储、物流、超市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确需进入城区的货运车,办理限时通行证;对建设工地的货运车,办理一个月的通行证,到期则重新申请;对农村运输农产品和蔬菜的直销车限时进出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