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彰显莘口“她”力量 开展“巾帼志愿护河”活动
2018-09-12 16:03:53  来源:莘口镇  责任编辑:张芳  

8月31日上午,雨后的沙溪河、渔塘溪、薯沙溪、溪源溪沿路河旁,出现了一群举着红旗子的巡河女同胞,这是莘口镇的“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各小分队。




各村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在溪流、河流边开展清扫活动

今年6月以来,为贯彻落实区妇联“巾帼志愿服务日”系列活动之“巾帼护河·美丽家园”活动的要求,在莘口镇妇联大力号召下,莘口镇下辖各村(居)妇联第一时间响应,积极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各村(居)组织巾帼志愿队学习河道保护注意事项

完成一次对接,镇妇联和镇河长办率先对接,制定巾帼护河行动主题方案;组建一支队伍,莘口镇妇联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的作用,组建了一支70多人的巾帼护河队,做到全镇溪流全覆盖;举办一场学习,举办了以“巾帼护河·彰显莘口“她”力量”为主题的学习活动;进行一场宣传,通过妇联微信群、微信公众号、LED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25次,向妇女群众普及河道管理知识;举办一次活动,不定期开展河道保洁、日常巡查、信息反馈等活动。

各村(居)组织巾帼志愿队落实河道管护宣传

本次“巾帼护河·美丽家园”活动,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共同爱河、护河、管河,切实改善了辖区内中小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各村(居)组织巾帼护河队伍开展美丽家园清扫活动

下一步,莘口镇妇联将继续发挥广大妇女的作用,以“巾帼引领一家老小·全家总动员”的声势,把“巾帼护河·美丽家园”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让沙溪河、渔塘溪、薯沙溪、溪源溪成为莘口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