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区司法局深入一线督导基层司法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9-13 16:06:36  来源:三元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检验全区司法行政扫黑除恶阶段性工作成效,9月6日,三元区司法局相关人员率队分赴全区8个乡镇街道司法所,专门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分别到8个司法所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查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档案资料,逐条对照责任目标,查看宣传活动信息、重点人员管控、线索排查登记等各类台账及相关制度文件,并听取了各所负责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就各司法所认真细致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两类人员严格管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等各方面各环节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短板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结合此次督导检查,区司法局对各司法所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二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职能参与保障专项斗争,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宣传引导,积极发动人民群众举报黑恶势力,提升全社会知晓度,形成强有力的社会舆论氛围。三要全力摸排核查,对社矫和刑释两类重点人员持续加强教育引导和动态管控,预防社矫刑释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鼓励引导社矫人员、安置帮教对象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线索。同时强化源头预防,注重发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用,及时上报苗头线索并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强化部门联动。积极联合乡镇街道综治办、辖区派出所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做好核查走访工作,确保线索摸排准确、核查细致,并不断完善资料台账,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莅临督导的各项准备。

下一步,三元区司法局将继续按照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找准问题列出清单、逐项落实补齐短板,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为法治三元、平安三元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