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美国掐资金 国际社会援助巴勒斯坦“补亏空”
2018-09-29 11:10:2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伍燕芹  

美国上月宣布不再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提供资金,使这一针对巴勒斯坦难民的人道援助机构面临巨大资金缺口。多国27日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承诺捐资,使资金缺口缩小,但仍短缺6800万美元。

【多国承诺捐助】

路透社报道,联合国大会在美国纽约召开之际,多国利用这一契机商议为近东救济工程处“补亏空”一事。

近东救济工程处总干事皮埃尔·克朗恩布尔27日说,多国当天承诺捐资合计1.18亿美元,使这一机构的资金缺口缩小至6800万美元。其中,捐资额度最高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包括德国、欧洲联盟、科威特、爱尔兰和挪威。

近东救济工程处1949年设立,主要负责向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500多万巴勒斯坦注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教育和医疗等服务。美国先前是最大捐资国,提供近30%资金。

美国国务院8月31日发表声明,称近东救济工程处运作有“无可救药”的缺陷,美国不再愿意承担相关开支份额。近东救济工程处随后以“最强烈”措辞反驳美方指责,对美方举动表达失望。

【呼吁长期方案】

克朗恩布尔27日说,“我认为,今天迈出了很大一步”,500多万巴勒斯坦注册难民“在焦虑中……一直密切关注”援助资金状况。

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告诉媒体记者:“我们传递了一个信号,那就是国际社会仍然关心巴勒斯坦难民的状况。我们的挑战在于,继续维持这种努力。今天讨论的部分议题是制定长期财务计划,不要每年8月都让巴勒斯坦孩子们猜测,他们今年是否还上得起学。”

观察人士注意到,唐纳德·特朗普2017年初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对待巴勒斯坦的政策显现巨大变化,包括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把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移至耶路撒冷。

美国国务院8月24日宣布,根据特朗普的命令,停止向巴勒斯坦提供超过2亿美元援助,把这笔资金转用于其他“高优先级”项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