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将乐荣获“中欧绿色旅游城市”称号
2018-10-12 09:52:1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讯 在927日举行的“2018世界绿色设计论坛布鲁塞尔峰会暨第八届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颁奖典礼”上,将乐县被授予“中欧绿色旅游城市”称号,成为福建省唯一获奖城市。

2018年是“中国-欧盟旅游年”,为了推广绿色旅游概念,表彰在绿色旅游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城市、企业及项目,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与比利时《欧华商报》在2018世界绿色设计论坛布鲁塞尔峰会期间,联合中欧双方多个机构开展了“绿色旅游城市/景区”的推介和评选活动。最终,共有来自中国、意大利、英国、比利时、挪威、法国等国在内的12个城市、景区获得该项殊荣。

将乐山青水秀、天蓝地绿,旅游资源丰富、生态优美,是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年度成长力森林旅游地。近年来,将乐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这条主线,持续推进生态美县、旅游大县建设,着力把将乐打造成一座康养城、怡居城。根据区域的资源禀赋,整合资源,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以项目建设带动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产业上档升级。加快玉华洞争创5A级景区项目建设和常上湖旅游项目建设,有力推进龙栖山生态康养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生态山水价值,举办了2017年全国春季蹼泳锦标赛、国际越野挑战赛、皮划艇马拉松等国际国内赛事,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以“深呼吸、慢生活、大健康”为主题,探索以“避暑避寒避霾”“养老养生养心”为特色的候鸟之家康养基地“将乐模式”,推动“观光旅游”向“健康旅居”转型发展,促进将乐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中欧绿色旅游城市”称号,也是将乐明确建设“将乐深呼吸康养基地”的发展定位,围绕“深呼吸、慢生活、大健康”的发展目标,积极推动绿色旅游城市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

(本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