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全力推动安全环保责任落实落细
余红胜检查重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
2018-11-16 09:53:0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1114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梅列区、三元区及永安市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福建省《实施细则》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防安全和环境风险,持续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参加在市区的调研。

三钢集团作为全市工业龙头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牵动人心。余红胜走进三钢二炼钢厂,详细了解安全和环保风险点、管控举措及整治情况,要求企业充分发挥龙头示范作用,树牢底线风险意识,完善相应举措,注重现场管理,特别对关键部位、检修外包环节、重要设备等要切实强化管控,严防安全和环保事故发生。

氟化工产业作为我市新兴产业之一,在为经济发展增添活力的同时,存在的安全和环保风险也不容忽视。在三元区三农新材料公司,余红胜仔细察看重大危险源警示装置图及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四色图,并走进中控室,详细了解重大危险源及环保风险监测情况,要求企业强化危机和责任意识,探索建立防控机制,确保安全环保工作实时预警、实时监测、实时把控;要求安监、环保等部门经常开展明察暗访,帮助梳理企业存在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在三元区金氟化工,余红胜检查企业应急器材,要求企业恪守安全环保各项规章制度,将每项防范措施细化落实到人,确保安全投入到位、安全设施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余红胜还来到位于永安的智胜化工公司。在实地检查了罐区冲装区和自动化控制系统后,余红胜强调,企业要加强管理,严于把控,及时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保障水平;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泉港环保安全事件为警醒,对辖区工业企业开展安全环保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坚决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环保工作不留空档、不留死角。 (本报记者 杨燕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