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 
为三元代言!综治“三率”全知晓,扫黑除恶在行动!
2018-11-30 09:34:51  来源:平安三元  责任编辑:张芳  

信很多人都接到过“三率”测评的问答电话,也很好地为我们三元当了一把“代言人”。但是,平安君还是忍不住要再次和大家强调一下!最近如果接到类似的评测电话,千万不要轻易挂断哦!一定记得耐心参与问答,做好平安三元“代言人”哈!

“三率”是什么?

综治平安“三率”是:群众安全感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执法工作满意率。

测评内容有哪些?

主要包括您对当地社会治安的安全感程度,对执法工作的满意度,对平安建设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对出现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解决情况的评价等。


以下是一些常见测评问题,一起学起来吧!

问:您觉得目前的社会治安是否安全?

答:A.安全  B.比较安全  C.不太安全  D.不安全  E.不了解

(咱三明是全国监控覆盖率最高的城市之一,走路上都有“人”守护。抢劫、抢夺等案件基本不见啦!威武的“雪亮工程”建设将使治安防控更智能化,值得期待哦!)

问: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时有没有人解决?

答:A.有人解决    B.无人解决

(大家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提高了,遇事找法、找律师、按程序的思维形成了,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的干警们也时刻准备着为群众排忧解难。)

问:您知道当地开展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吗? 

答:A.知道  B.不知道  C.不了解

(平安小戏街头演,十音八乐村里唱,法治宣传处处有,善治工程齐推进...)

问:您参加当地平安小区、平安村(社区)创建活动了吗?

答:A.参加了 B.没参加 C.不了解

问:您是否了解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答:A.了解  B.不太了解  C.不了解

问:您对所在地法院、检察院、公安等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

答:A.满意  B.比较满意  C.不满意

严防七个误区

误区一:以为是骗子电话。   注:如果“三率”测评电话,请您耐心听对方说完,耐心配合回答。

误区二:分不清时间界限。   注:平安建设“三率”测评每半年进行一次,要求您在回答问题时只需要回答近半年来的情况,去年和以前发生的事以前已经调查过了。

误区三:分不清地域范围。   注:平安建设“三率”测评的范围是自己居住的社区、村组。不是发生在自己居住地周围的事不需要说,别人身边的事由别人说,其他地方发生的事由其他地方的群众反映。

误区四:分不清严重程度。    注:一个地方发生一两起案件,算是很少,不是很严重。不要用一般的个案来否定家乡的和谐稳定大局,不要将道听途说的一些违法犯罪现象随意夸大,不要将一些偶然发生的个别案件当成“很严重”来反映。

误区五:对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政法部门理解不够。   注:三元区能有今天的平安局面,跟我区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广大干警辛勤工作,默默奉献是分不开的。

误区六:对“矛盾纠纷是否有人来调处”、“治安问题能否及时得到解决”理解不够。   注:位于区信访局和各乡镇(街道)醒目位置的综治信访维稳“1+N”联动中心(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整合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实现“一体化运作,一站式服务,公调对接”的矛盾纠纷多元调处机构,综治、林业、国土、住建、环保、人社、民政等重点部门,采取统一入驻、统一受理、分流处理、联合调处、督查考评的工作模式,组建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同时聘请专兼职调解员,真正做到集中办公、接访、调解、咨询、服务、援助,通过中心联动运作,强化“案结事了”的力度,形成“大调解”格局,最大限度方便服务群众,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误区七:对“是否具体参加了平安创建活动”理解不够。这可是最大的误区!最大的误会!

实际上,几乎所有的市民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参与平安三元的创建活动,正在开展的“平安三元、平安乡镇(街道)、平安村居(社区)、平安单位、平安学校、平安家庭”等活动,就是形式多样的平安创建活动。而且,我们自己平时遵纪守法、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邻里互助、防火防盗、指路劝和、积极参与综治“三率”电话调查测评,关注平安三明、平安三元微信公众号……这些都是在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