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首届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于12月10日召开
推动网络诚信 共建美好生活
2018-12-10 16:58:14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人民网北京125日电(李依环)以“网络诚信 美好生活”为主题,2018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于1210日在人民日报社报告厅举行。会上将首次发布《中国电子商务诚信发展报告》、2018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及行业专家将展开深入对话交流。

本次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网联”)、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人民网、人民视频承办,新华网、北京行智广告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氛围。

联动多主体共同参与

打造中国网络诚信建设年度盛会

2018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是2018年网络诚信主题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是一次中国网络诚信建设的年度盛会。” 在今日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中网联秘书长赵晖表示,网络诚信需要人人共建,建好网络诚信人人共享。推动网络诚信建设需要各方合力,联动多主体共同参与。

据统计,当前我国网民数量已达8.02亿,网站数量544万,中国已成为互联网大国,对网络社会的诚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赵晖指出,“当前网络社会存在的网络谣言、虚假广告、虚假交易等现象,究其根本都在于网络诚信的缺失。此次大会致力于推动网络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住网络诚信这个‘牛鼻子’,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

今年831日,《电子商务法》颁布,这是规范电子商务活动、推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电子商务诚信是《电子商务法》的重要内容。2018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主题聚焦电子商务领域,也旨在推动构建健康的网络营商环境。”赵晖表示。

30万商家签署电子商务诚信承诺书

大会系列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据悉,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中网联已组织开展了5项系列活动,相关成果将于1210日在大会现场发布。在媒体吹风会上,中网联副秘书长张勇对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今年,中网联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编写《中国电子商务诚信发展报告》。此外,9月份启动了中国网络诚信大会logo、公益主题海报、短视频征集活动,会上将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张勇介绍,1010日起,中网联发起了电子商务诚信签名活动,20余家电商平台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公约,30多万家商家签署电子商务诚信承诺书。此外,中网联开展了“2018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征集活动,十大新闻将于大会当天公布。同时,中网联还举办了《电子商务法》普法培训班。

据介绍,2018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是首届,主要围绕电子商务领域诚信。今后将聚焦不同主题,每年举办一次,持续发力推进网络诚信,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