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长安小学“青春之光”助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17 16:34:51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在高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年轻人对电脑、手机的使用可谓驾轻就熟,但对很多老年人来说,却是件头疼事。12月13日,长安小学与群二社区乐龄家园、启航社工共同开展了“青春之光”助老爱老系列活动——手把手教老人用电脑。由学校的少先队员当小老师,指导老人操作电脑。


同学们首先教老人如何开机,使用鼠标和键盘,让老人学会最基础的操作。接下来教老人们打开网页看视频、看新闻、玩小游戏。还指导老人们如何打字、与在外工作的亲人视频聊天等等。爷爷奶奶们学得很认真,有的还认真的记了笔记,虽然老人们学的很慢,但是通过孩子们的耐心讲解和操作,最终也都学会了这些简单的操作。活动结束时,同学们还自觉留下来帮老人们打扫卫生。

这次的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不仅让老人们学会了电脑的基本操作,还将“助老爱老”的优良精神渗透到孩子们的心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